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209-00035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汪溪街道2022年及未来三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209-00035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汪溪街道2022年及未来三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汪溪街道2022年及未来三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2-09-15 20:43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政策背景

汪溪街道办事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汪溪街道“十四五”规划长期发展,明晰发展定位,开拓创新,压实职责,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是对一定时期内全市国民经济的主要活动、科学技术、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所作的计划,是指导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贯彻落实。科学编制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有利于合理有效地配置公共资源,引导市场发挥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三、工作目标

2022年汪溪街道将把握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辖区基础配套建设,落实民生政策,努力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街道呈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全面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0万以上

四、主要任务

(一)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按照“一村一策”,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全面开花,既要打造“强村”增长极,更要聚焦“穷村”发力点。

(二)深化招商引资。重点围成片开发和产业链招商,一是做好土地、用工等基本要素准备,整合资源,通过腾笼换鸟、借壳上市等方式招引优质企业;另一方面要“以商招商”,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做好本地企业服务,增强本地企业的根植性,提升产业的配套能力,从而借助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促进项目引进。

(三)做好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的顺利落地为目标,设专班、拟方案、控进度,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保障辖区重大项目顺利建成,并以重大项目为依托推动汪溪街道快速发展。

    (四)聚焦社会民生。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出发点,切实解决一批社会民生问题,实施“帮办一批为民实事、建设一批民生工程、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等“三个一批”社会民生工程。


解读部门:汪溪街道办事处党政办

咨询电话:0563-444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