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治安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207-00051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公安“百日行动”:吹响"平安哨" 守护"烟火气" 拧紧"安全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6 发布日期: 2022-07-26
宁国公安“百日行动”:吹响"平安哨" 守护"烟火气" 拧紧"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2-07-26 16:07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22日至24日每晚8时至次日凌晨2时,宁国市公安局在每半月开展1次主题式清查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再次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最大力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最大程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最大限度守护人民群众平安,有效助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

7月24日晚,宣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会杰同志专程赴我市督导行动开展并随警作战,实地对部分宾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未成年人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统一行动,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宁国市公安局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各单位职责任务;同时,成立由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勤同志任组长的集中统一行动领导组,局党委班子成员全部下沉一线、分片督导。

行动期间,聚焦重点部位巡查、重点场所清查、重点路段临查、重点水域夜查、安全防范宣传等方面,围绕“人、事、地”等关键要素,深入街面、场所、村组、水域等地,全力查堵治安风险隐患。

在城区,深化快速响应机制,抽调机关警力以“巡查+检查”的方式,加强对广场、商圈、夜市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和酒吧、宾馆、歌舞厅等娱乐场所清查;

在农村,突出“反诈宣传”重点广泛宣传发动,全力开展反电诈、防盗窃、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宣传;

在路段,强化所队联动,以国省道、县乡道、城乡结合部道路、酒店KTV周边道路为重点,采取“固定+流动”的方式,扎实开展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1075人,车辆195台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533人,检查场所334个,巡查重点部位53处,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17处,检查车辆1393台次,盘查人员3373人次,查处涉嫌酒驾、醉驾12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6人,督促主动投案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