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文明创建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60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汪溪初中开展留守儿童“情暖中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60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汪溪初中开展留守儿童“情暖中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汪溪初中开展留守儿童“情暖中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14:52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秋佳节将至,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感受“爱”的力量,9月8日中午留守儿童室内其乐融融,欢声笑语,汪溪初中正在开展“情暖中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一、感党恩,中秋情——传承民俗

汪月珍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探究了中秋节的由来、习俗,引导孩子们知晓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增强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自觉的学习、传承祖国的传统文化。

二、增温暖、促进步——健康成长

“每逢佳节倍思亲”,汪月珍老师劝导孩子们爱自己、爱爸妈、爱亲朋好友,提醒他们常和父母联系,加强沟通,增进交流,促进亲情,传递温暖。鼓励孩子们新学期刚开始,要鼓足干劲,好好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三、尝月饼,吃水果——乐在其中

汪月珍老师把学校为留守儿童精心准备的月饼、水果发放给孩子们,提前给他们过节。孩子们吃着甜美的食品,感受着甜美,感受着关爱。

“少年强则国强”,关注留守儿童健康、全面地成长,是汪溪初中每个教育者执着的追求!(通讯员:谢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