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文明创建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59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浓浓尊师团圆情——记2022年胡小教师中秋节前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59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浓浓尊师团圆情——记2022年胡小教师中秋节前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浓浓尊师团圆情——记2022年胡小教师中秋节前夕
发布时间:2022-09-15 14:45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尺讲台育英才,春华秋实桃李兴”。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胡乐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汪海霞带队,一道看望并慰问退休老教师和在职困难教师,送上慰问礼品的同时向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逢教师节、中秋节在同一天,为迎中秋节,9月8日上午,胡乐中心小学开展了敬老院志愿服务和节日慰问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来到胡乐镇敬老院。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一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分发水果和月饼,用稚嫩的声音喊道“爷爷奶奶”。随后为他们献上了优美动听的朗诵表演,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

此次活动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借传统节日将传统美德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尊师重教的氛围萦绕在校园里。课前课后,学生们自发为老师端上一杯水,帮老师捏捏肩,在黑板上写上祝福,为老师献上一支歌,幼教点的孩子们也用稚嫩的手画出花和笑脸……事情虽小,却包含着对老师浓浓的情感。

9月9日,整个庆祝教师节活动的气氛达到最高点。大课间活动时,四年级二班全体学生为老师准备了诗朗诵《师遇中秋》。一首诗道出了同学们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不仅体现在这首诗中。

随后,各班学生代表上台向全体老师献上手工制作的贺卡。贺卡虽小,却传递了最真挚的感情。

又是一年花好月圆,教师节遇上中秋节,感念师恩的衷情,邂逅了团圆的喜悦,思念与感恩撞了个满怀。在此,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祝大家阖家团圆!(通讯员:王一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