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文明创建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54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天湖学校2022年喜迎中秋节、教师节系列活动报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54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天湖学校2022年喜迎中秋节、教师节系列活动报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天湖学校2022年喜迎中秋节、教师节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2-09-15 10:58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深广大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了解,发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近日,天湖组织各班开展了“迎中秋 谢师恩”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在各班级召开的主题班会中拉开帷幕,通过老师对中秋节、教师节相关知识的生动讲解,孩子们对这两个节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低年级的孩子亲手制作教师节贺卡,送给辛苦培育他们的老师,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满载着孩子们对老师的爱。高年级的孩子主动将“教师节、中秋节”内容融入黑板报当中,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知识,也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此外,各班级还积极参与中秋诗歌朗诵赛,并通过“古诗配画”表达自己对中秋不一样的见解。

“春华秋实,桃李芳菲”,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学校对部分优秀教师进行表彰,感谢所有老师在工作上的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激励他们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再创佳绩。

通过这一系列实践活动,既培养了学生观察生活的能力,又提高了他们审美能力和动手动脑能力。让孩子在活动中获得了丰富有趣的经验、体验了积极美好的情感。(供稿:曾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