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文明创建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51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天湖学校开展“月圆中秋,爱在校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51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天湖学校开展“月圆中秋,爱在校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天湖学校开展“月圆中秋,爱在校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10:48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留守儿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8日中午,天湖学校少先队大队部联合德育处,为我校22名儿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活动期间,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颜丽萍老师为留守儿童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嫦娥奔月的传说以及一些中秋的习俗,让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因为今年中秋恰逢教师节颜老师在活动中为孩子们讲述了教师节的有关知识,孩子们在活动中了解了老师每日的工作,知道了老师的不易,无形中树立了孩子尊师长的意识

活动最后学校给所有留守的孩子分发了爱心礼物,并祝福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们在收获幸福的同时,能够将爱化为行动,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本次活动为留守儿童创造一个互相认识的平台,让他们在温情陪伴中感受到自学校的关爱与温暖。(供稿:曾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