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文明创建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48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感念师恩 浓情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48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感念师恩 浓情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宁国市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感念师恩 浓情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10:06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日适逢教师节,巧遇中秋节,教师节促人感恩,催人奋进,中秋节引人思念,动人情怀。为使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精髓,营造双节同庆的浓厚氛围,宁国市开发区实验学校于本周开展了“感念师恩 浓情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话中秋

本周班队课上,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召开了“强国复兴有我 弘扬传统文化”庆中秋主题班会,孩子们再次接受了优质传统文化的洗礼,了解了中秋的由来、习俗等,感受了与中秋有关的古诗词之美。

绒布板报迎中秋

各班级的小才子才女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认真查找资料,准备素材,为各班级呈现了一幅幅精美的“庆中秋”主题绒布板报,创建了浓厚的中秋佳节庆祝氛围

妙笔生花画中秋

为营造浓厚“庆中秋”氛围,各班级相继开展了中秋手抄报、绘画及手工作品大赛。这些作品构思巧妙、生动形象、情感真挚,每一幅画、每一个字都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孩子们把这些作品纷纷献给自己的老师,向老师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感恩,让老师们深切体会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幸福感。

全校团圆庆中秋

9月9日大课间,全校同学齐聚操场,小学部何雨欣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向全校师生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感恩;中华经典古诗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手势舞表演,把中秋的团圆之意推向了高潮,注入了师生的心间;四年级学生带来的舞蹈《爱我中华》,表达了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中华儿女建立民族自信,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愿望。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伟大及壮丽,增强了学生热爱传统文化的情感,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拉近了老师与孩子们的距离,培养了孩子尊敬师长的美德,在浓浓师情中多了一份信任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