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207-0008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关于对《关于完善港口园区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3 发布日期: 2022-07-13
关于对《关于完善港口园区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7-13 16:11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港口园区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已收悉,根据现场走访察看及多方调研,现答复如下

一、公共交通建设方面

1、进一步完善港口片区的对外大交通。未来3-5年宁国市政府将完成宁港线和港口至宣城的快速通道建设,进一步完善港口片区外围城市大交通,提升园区企业对外通行能力和物流便捷性。

2、进一步完善港口片区的路网建设。未来1-3年开发区将依托专项债和“退二优二”项目贷,逐步完成港口片区的道路、渠道、绿化亮化等基础设备配套建设

3、进一步完善港口片区内部公共交通。目前园区已经开通部分公交线路,正在逐步纾缓片区企业上下班问题。下一步港口片区将正式开通多条公交线路,促进城区与港口同城化、一体化。

二、生活配套设施建设方面

开发区下一步将逐项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功能,逐步解决职工吃、住、行、娱乐、教育、医疗等方面资源不足问题,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生活质量,让职工有归属感,以吸引更多的外地人员,主要措施和举措如下:

1、加大商业开发力度。开发区将根据总体规划布局,依次推出2-3个商住、商业地块,进行商住、商业综合体整体开发。逐步解决企业员工的吃、住、娱乐问题。

2、加大教育、医疗等民生工程建设力度。根据港口片区的企业职工落户数量和需求,开发区将逐年加大教育和医疗设施建设。目前港口园区幼儿园,港口小学都是由开发区进行建设和日常管理,若有需要开发区将建设港口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医院。逐步解决企业员工的教育、医疗问题。

3、整合资源优化分配,解决企业一线工人住宿问题。一是开发区通过整合职工生活中心一期、二期,安置房东区、西区大量已有房源,制定《宁国市宁港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宿舍楼管理办法》加强对已租宿舍的管理。二是购买港口商业广场约208套住宅,待装修完成后将租赁给广大企业职工,逐步解决企业一线员工的住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