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9-0009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重要提醒:商户申请“场所码”指南来啦(附最新申领步骤)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3 发布日期: 2022-09-13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9-0009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重要提醒:商户申请“场所码”指南来啦(附最新申领步骤)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3
发布日期: 2022-09-13
重要提醒:商户申请“场所码”指南来啦(附最新申领步骤)
发布时间:2022-09-13 09:52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什么是“场所码”?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安徽省就推出“安康码核验管理平台”服务,为省内各公共场所提供专有核验二维码(即“场所码”),标识了该场所位置、场所名称等信息。对出入该场所人员进行信息的自动登记,同时核验出入该场所人员的健康信息,方便场所进行管理。
  有了“安康码”为啥还要扫“场所码”?
  方便群众出行。通过扫描“场所码”,对出入该场所人员进行信息的自动登记,同时核验出入该场所人员的“安康码”状态信息;避免人与人直接接触,快速通行、安全可靠。
  精准追溯排查。在局部发生疫情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新冠确诊病例或密接者的扫码记录,快速关联到其他扫描过该“场所码”的人员,便于相关部门开展精准追溯排查,避免疫情扩散。
  “场所码”怎么用?
  各公共场所的安康码管理人员需通过登录皖事通“安康码核验管理平台”,申请安康码核验点管理账号,并进行注册、管理与操作,下载标准的核验二维码海报,方便群众扫码通行。

  注:公共场所包括但不限于交通枢纽、医疗机构、校园、商场超市、旅游景点、酒店宾馆、社区、出租车及网约车等。

如何快速申请安康码核验点呢?
下面来给大家重点介绍一下~

并登录。


2.在首页搜索框搜索“安康码核验管理平台”即可进入服务。


3.若已有管理账号,直接点击“绑定检查点账号”进入;若没有管理账号,可点击下方“申请注册检查点”,申请管理员账号,并根据实际情况,准确填写注册检查点的申请信息,提交等待审核。


4.提交申请后,可在“安康码核验管理平台”服务页面,点击“我的申请记录”查看,也可在“填写申请信息”页面点击右上角“我的申请”进入,点击单条记录即可查看申请详情。


5.审核通过后,可在申请记录详情里查看分配的管理员账号、密码信息。管理员可在“安康码核验管理平台”服务登录页输入分配的管理员账号、初始密码进行登录。

注:“是否双向检查点”:选择“是”在检查点二维码处会生成一进一出2个二维码,选择“否”会生成一个进入二维码。正常需要一个码的,建议选择“否”


二、核验点二维码海报及语音播报下载

管理员点击“核验点二维码海报”进入,可按需选择不同尺寸海报下载,并按照统一制式标准印刷张贴,做到统一、规范,从而方便群众扫码通行。


海报示例如下:


如部分公共场所需要语音播报,可点击“核验点语音播报”进入,按需选择不同语音格式并下载使用。




三、安康码核验点核验模式

目前,安康码核验点支持“个人主动扫码核验”、“ 工作人员扫码核验”、“ 工作人员输入核验(包括证件号核验和手机号核验)”三种核验模式,适应于不同应用场景,方便不同人群出行,各核验点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自主选择核验方式。


此外各核验点支持用户通过“皖事通”APP、“皖事通”微信小程序、“皖事通”支付宝小程序等多种方式进行扫码核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