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16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全市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召开:加持加速、实干为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3 发布日期: 2022-09-1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16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全市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召开:加持加速、实干为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3
发布日期: 2022-09-13
全市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召开:加持加速、实干为上
发布时间:2022-09-13 08:41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年一度的教学工作会议,既对年度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更集中展示各学校、教师教学成绩成果,是教体系统的年度盛会。9月12日,全市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在城西学校报告厅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中小学校长、书记、分管教学教研副校长、教务主任、教科室主任,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城区公办幼儿园园长,宁国中学班子成员,教学成绩优秀教师代表,首届教坛新秀、第五届教坛新星,2022年新入编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雷明东主持。

会上,教师发展中心作2021-2022学年度教学工作报告,党委委员黄乐作2022-2023学年教学工作主旨讲话,局班子成员宣读表彰文件,并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教科研优秀教师代表,教学综合考评优秀学校、质量提升学校、质量监测优秀学校代表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局长王泽银就教育和教学工作提出三个方面意见:

成绩要肯定。过去的一学年,教体系统在重塑形象中“发力”。坚持正面发声、主动作为,开展各类教师群体座谈交流,提振信心和士气。在传承发展中“发力”。扩容增量,办学条件变得越来越好。教育风险化解成效明显,外部环境不断改善。体育工作硕果累累,省运会目前已拿到13.5块金牌,一校一特色初步形成。在改革创新中“发力”。优化人事管理,教育教学管理干部素质变得越来越强。深化考核评价改革,教师工作积极性变得越来越高。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解决结构性缺编问题,师资力量变得越来越优。在服务群众中“发力”。顺利完成“双减”工作阶段性任务,率先开展幼儿延时、暑期托管服务,受到省市主管部门和主流媒体关注点赞。扎实开展老有所学、幼有所托、快乐健身三项暖民心工程,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变得越来越明显。

问题要重视。列举了目前局机关、各学校、一线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纪律作风等九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发展要加速。下一步就是要统筹好各方力量,加持加速、实干为上,要做到五个提升:一是提升执行能力。执行力是每一名教职工的必备能力,要把容易的事情干出品牌、把难干的事情干出成绩、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二是提升法治思维。各科室、各校在攻坚克难和改革创新中,一定要有规则思维、程序思维、责任思维,把各项困难想得大一些、办法想得多一些,切不可拍脑袋、拍胸脯,要运用法治力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提升质量意识。要强化教学质量建设,把重质量、抓质量、提质量作为立校之本;四是提升综合实力。机关作风要更好、学校工作要提质、教育保障要更优;五是提升队伍形象。要增强服务大局意识,更新观念,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为优化我市发展环境贡献教育智慧和教育力量。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做好党建+文章,把问题找出来、作风强起来、标杆拉起来、工作干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