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14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9 发布日期: 2022-09-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14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9
发布日期: 2022-09-09
宁国市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9 18:28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9日上午,宁国市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市政府东三楼会议室召开。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文,市政协主席陈柏平,市委副书记郑晓军,市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璟,副市长叶磊,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江周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郑晓军主持。

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小学校长、书记,幼儿园园长,受表彰的教师代表,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及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安徽材料工程学校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少先队员献词;叶磊宣读了贺信及表彰决定;对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先进教育工作者、模范教师、模范班主任进行了表彰;获奖个人代表、获奖集体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倪志品在最后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总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阶段教育重要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特别是2022年中考、高考均取得较好成绩,社会满意度高。二是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教育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多措并举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三是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实施教体系统综合评价改革,教师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整体面貌明显转变。四是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一午餐两延时”、暑期托管、安心托幼等“暖民心”行动在全省率先试点,受到省厅等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普遍点赞。

倪志品强调,今后工作中一要坚守“人民满意”的标准,打造区域一流的教育高地。要协调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提标发展高中教育,创新发展职业教育,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宁国打造成为“出人才、出名生、出名师、出名校”的区域性教育高地。

二要坚定“立德树人”的追求,培养德能兼备的时代新人。要坚持德育为先,倡导全面发展,强化师德师风,按照 “六个下功夫”工作要求,着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时代新人。

三要坚定“优先发展”的站位,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狠抓教育投入,优化教育布局,关心关爱教师,在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努力形成积极向上、竞争有序、充满活力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