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9-0007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宣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宁卫健家〔2022〕9号
生成日期: 2022-09-09 发布日期: 2022-09-09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9-0007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宣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宁卫健家〔2022〕9号
生成日期: 2022-09-09
发布日期: 2022-09-09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宁国市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宣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9 10:32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街道社会事务办(为民服务中心),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

  根据省、市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我委研究制定宁国市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宣传教育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实。

  

 

2022831日          

抄送:各托育机构。

宁国市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

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根据省卫健委《关于印发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宣传方案的通知》(皖卫传〔2022279号)及《宁国市安心托行动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统筹各方面资源和力量,运用多种方式和手段,积极开展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的宣传教育,宣传我市托育服务政策和托育服务成果经验,广泛传播科学育儿知识和理念,营造全社会关心婴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工作安排

  通过政策解读与知识普及相结合、主动发布与专家访谈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综合运用新闻报道、专题专栏、科普作品、电视节目等多种形式载体,广泛开展安心托幼(托育服务)行动宣传,到2025年年底,实现目标人群全覆盖。

  (一)加强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政策宣传,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向市融媒体中心提供扩大普惠托幼服务供给、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补齐配全小区托位、多渠道提供托育服务等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宣传内容,协助制作宣传单、宣传链接、宣传品、宣传短视频,推动我市形成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化的安心托幼宣传氛围。(市卫健委人家科牵头,办公室协助)

  (二)加强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新闻宣传,提高舆论正面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接市内主流媒体,主动策划选题,充分发掘托育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具体成效、先进经验及感人事迹,设置1-2期专家访谈或电视报道,围绕主题,创新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强化舆论正面引导。(市卫健委办公室牵头、人家科、计生协协助)

  (三)加强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社会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发挥健康科普专家、健康巡讲专家作用,结合世界人口日、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健康知识巡讲活动等,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主题宣传活动(各乡镇街道负责);免费提供婴幼儿体格检查、视力筛查、口腔健康检查等服务(市妇儿中心、各乡镇卫生院负责),宣讲婴幼儿生长发育、早期发展、膳食营养、疾病预防等科普知识,增强科学育儿能力(各级医疗机构负责);结合妈妈课堂、孕妇学校、家长群、计生协会等和年轻父母密切接触的宣传渠道,向准妈妈、家有幼儿的监护人精准发放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宣传品、宣传单,宣讲相关政策、工作任务(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医疗单位、各乡镇卫生院、各托育机构负责)。采用设立宣传栏、设置宣传标语、显示屏播放、公众号转载、朋友圈转发等多种手段,全方位进行广泛宣传(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医疗单位、各乡镇卫生院负责)

   三、工作要求 

  (一)积极谋划,强化组织动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托育服务的宣传工作,联合教育等相关部门利用政务媒体等平台,充分发挥学会、协会等社会团体作用,积极协调调动各方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宣传教育活动。 

  (二)创新形式,提升宣传影响力。将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宣传、健康科普等有效结合,注重传播信息的科学性、针对性和趣味性,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线上线下相结合,扩大宣传覆盖面。 

  (三)结合实际,提升宣传质效。请单位结合当前各托育工作的水平和现况,围绕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主题,打造一系列精品力作,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增强科学育儿水平,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各单位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每周将宣传工作统计表、工作小结及图片资料报送至市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联系人:邵宁,联系电话:0563-4037860,邮箱:1104740585@qq.com


宁国市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宣传工作统计表

 

                 报表单位:                           填表人:                            报表时间:

   

稿件(篇)

电子显示屏

宣传栏、宣传板块、宣传单发放等

公众号、

朋友圈等

育儿知识宣讲

其他

各乡镇街道社事办(为民服务中心)

 

 

 

 

 

 

市人民医院

 

 

 

 

 

 

市中医院

 

 

 

 

 

 

健民医院

 

 

 

 

 

 

骨科医院

 

 

 

 

 

 

市疾控中心

 

 

 

 

 

 

市妇儿中心

 

 

 

 

 

 

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

 

 

 

 

 

 

乡镇卫生院(社卫中心)

 

 

 

 

 

 

      托育机构

 

 

 

 

 

 

  备注:表格以填写数据为主,比如设置宣传栏几个,宣传板块几块,几个电子显示屏播放多少时长等,也可以用文字描述。表格未列举的宣传方式请在其他栏里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