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209-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护航“秋季开学”—竹峰街道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2 发布日期: 2022-09-0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209-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护航“秋季开学”—竹峰街道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2
发布日期: 2022-09-02
护航“秋季开学”—竹峰街道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02 16:40 来源:竹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9月1日上午,街道食安分管领导带队,联合青龙湾市场分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指导学校做好秋季开学饮食安全保障工作。

检查组工作人员重点从学校食堂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食品及原料采购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食品加工制作是否规范、餐饮具洗消保洁是否到位、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符合“五专”要求、食品留样管理是否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教育培训是否落实、餐厨垃圾处理是否规范、常态化疫情防控措落实等方面开展了检查。同时,督促学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就餐场所清洁卫生和通风消毒、错峰用餐等管理措施,始终保持疫情防控严管严控态势。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消除隐患。

通过检查,切实增强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有效排除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