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9-0005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实现社区老年食堂建设全覆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8 发布日期: 2022-09-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9-0005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实现社区老年食堂建设全覆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8
发布日期: 2022-09-08
河沥溪街道实现社区老年食堂建设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9-08 08:21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社区老年助餐服务是安徽省十项暖民心工程之一,也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河沥溪街道以最大的力度、最实的举措推动此项工作落实,目前已实现辖区5个社区老年食堂建设全覆盖。

在老年食堂的建设过程中,各社区精确选址,就近做好精准服务,利用居家养老中心、闲置的办公用房,社区中心地段的企业食堂等场所建设老年食堂。老年食堂价格虽然低,但对食品的安全、卫生把控十分严格,蔬菜、肉等全是当天去市场采购的新鲜食材,为了让老人吃得营养健康,每周菜谱都不一样,换着花样做给老人吃。桥东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社区老年食堂除提供助餐服务外,还会定期举办健康养生讲座、我们的节日、图书阅读活动等,为老年人搭建学习、交友平台,着力营造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浓厚氛围。得到了社区就餐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社区食堂虽小,但解决了老人吃饭的大问题,不仅暖了老人的胃,更暖了老人的心。接下来,河沥溪街道将继续做好宣传,不断完善老年食堂运营模式,以老年助餐点为切入点,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切实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