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08-0005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医保结算进入“刷脸”时代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4 发布日期: 2022-08-24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08-0005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医保结算进入“刷脸”时代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4
发布日期: 2022-08-24
宁国医保结算进入“刷脸”时代
发布时间:2022-08-24 10:30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您好,麻烦您看向摄像头”,在宁国德瑞血液透析中心门诊收费窗口,血透患者王女士在进行门诊医保结算时,花了几秒钟时间就完成了人脸照片和医保数据库精准校验,短短2分钟内即完成了整个医保结算过程。

为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今年以来,宁国市医保局持续深化“互联网+医保”服务,通过积极探索,拓展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以医保业务综合终端为载体,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实现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刷脸”结算,改变了过去参保群众在进行医保结算时,须刷医保卡或刷医保电子凭证才能支付个人费用的方式,实现“卡结算”到“码结算”再到“刷脸”结算的转变。

“刷脸”结算统一采用“实名+实人”的安全核验技术,从而确保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的使用安全,有效防止欺诈骗保行为,同时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环境下,“零接触”结算方式将更有效保障患者的健康,让参保群众使用起来安心、舒心又放心。

当前,宁国德瑞血液透析中心及宁国健民医院已实现“医保刷脸”结算,接下来,宁国市医保局将进一步提高此项应用的覆盖率,让更多参保群众享受到“刷脸”就医结算的便利,并加快推进移动支付,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打造便民“智慧医保”。(撰稿人:余国姣 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