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西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霞西镇人民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208-00089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霞西镇2022年8月全市重点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反馈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31 发布日期: 2022-08-3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208-00089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霞西镇2022年8月全市重点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反馈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31
发布日期: 2022-08-31
霞西镇2022年8月全市重点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反馈表
发布时间:2022-08-31 15:36 来源:霞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重点工作事项

完成情况

下步建议

责任部门

监督电话

1

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健康驿站运行管理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持续推进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与转运能力及应急队伍建设。

1、持续开展外省返乡人员摸排,1月返宁750人(境外1人),2月返宁80人(境外1人),3月返宁199人,4月返宁143人(境外1人),5月截至目前返宁90人,无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6月返宁103人,7月返宁65人,8月截止目前返宁58人。均落实核酸检测及相应管控措施。

2、摸排我镇在沪人员203人,自5月17日以来,已返回80人,落实管控措施;

3、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区域核酸检测轮检工作,4月21日、22日、24日检测5524人;5月5日检测5433人;5月10日检测 5580人,5月17日检测5318人,5月24日检测4818人;5月31日检测4439人;6月7日检测4140人;6月14日检测3924人7月10日检测4998人;7月22日检测4887人;8月6日检测4198人;8元29日检测4284人;

4、截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组织工作。

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卫健办

4251610

2

全面贯彻落实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和全市二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议精神,加强外出招商,强化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促进消费恢复,强化指标调度,全力冲刺三季度,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向上向好。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党政“一把手”集中精力抓,分管领导靠上抓,有关部门共同抓协调、搞服务。

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经发办

4251610

3

深化“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成果,紧盯重点项目进度,抓好计划开工和在建项目调度,加快推进现有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宣绩高铁、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宁港路、宁安高速等重大项目、文旅重点项目谋划推进。

收征迁工作,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征收土地任务永久用地3420亩,已完成1943.41亩,房屋面积任务30630平方米,完成22251.74平方米。

继续加强征收征迁业务指导,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安徽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征收征迁工作顺利完成。

前期办

4251610

4

统筹做好局部强降雨防范、防台风、抗旱保水等工作

通过寻找水源、铺设管道、水泵抽水等措施解决少数村民组日常饮水紧张。关注天气状况,提前防范强降雨。

采取人工增雨、挖井抽水等措施积极抗旱。密切关注天气状况,防范旱涝急转。

农业农村办

4251610

5

持续抓好征收征迁工作

加强征收征迁业务指导,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征收工作顺利完成。

继续加强征收征迁业务指导,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前期办

4251610

6

持续抓好卫生医疗工作

扎实开展群众满意度宣传、妇幼健康服务及免疫规划等工作,家庭医生开展履约服务;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做好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和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做好健康促进市相关工作;做好家庭发展和计生协各项工作;

各部门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卫健办

4251610

7

持续抓好暑期防溺水工作

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制定了镇村三级包保体系。通过多途径广泛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入户走访留守儿童,强化学生和家长防溺水意识。同时镇值班人员开展每天的危险水域巡查,并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

持续开展防溺水宣传,以及加强危险水域巡查。

教体办

4251610

8

持续抓好建筑工地工作

密切关注辖区建筑工地动态,开展日常巡查,重点检查建设工程手续报批和日常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

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建设工程平稳有序。

执法队

4251610

9

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工作

霞西镇2022年网联路硬化工程已完工

做好日常管护、养护工作。

交通办

4251610

10

持续抓好城镇燃气工作

定期对液化石油气经营点开展安全检查,8月共计检查3家。

督促液化气公司加快瓶装供应站建设。

安监办

4251610

11

持续抓好自建房工作

已完成农民建房突出问题摸排统计,暂无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农村宅基地建房到场制度和日常巡查制度。严格按要求上传宅基地建房申请材料。

扎实做好危房申请户的审批工作,全力配合好全市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农业农村办

4251610

12

持续抓好食品卫生工作

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加强对街道内饭店、超市等经营场所现场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共计检查10家次。

提高检查频次,做好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中秋节前食品安全工作。

食安办

4251610

13

开展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印发《关于在全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并组织各村各部门积极开展大检查专项行动。8月份共计排查整改隐患5条。

强化工作力度,深入推进“百日行动”。

安监办

4251610

14

推进2022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全市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我镇有人住居C,D级危房101户,无人住居的C、D级207户。到8月27日止,已开展整治工作的共有99户,其中,有人住居的已完成整治10户,无人住居的完成整治73户。

农村唯一住房的危房,在9月底前完成危房整治工作,对非唯一农房危房的在12月底前完成整治工作。

农业农村办

425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