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云梯乡人民政府>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206-00028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云梯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号: 云政〔2022〕44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206-00028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云梯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号: 云政〔2022〕44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发布日期: 2022-06-02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2 16:56 来源:云梯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村、乡直各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外防输入”风险仍然存在,为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有效应对千秋关道路交通查验点位置调整后暴露的防控漏洞及端午节人员流动压力,进一步做好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项部署要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政策宣传

各村要在主要出入口、道路沿线以及其他人员集中场所广泛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全体乡、村干部要在端午节前开展一轮全覆盖摸排工作,压实网格包保责任,严格落实宣传、报备、排查、管控等工作要求,引导本乡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辖区居民非必要不出宁国市,确需返乡的,要指导在“宁国市来返宁报备系统”或“皖事通”APP中的“返宣登记”系统做好登记。各网格对我乡在沪人员(尤其是大学生)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帮助在沪拟返乡人员合理规划返乡路线,选择安全出行方式,凭“离沪证”来(返)宁,并提前3天向所在村报备,详细告知具体到达时间、车辆信息、人员信息等,做好“点对点”高效衔接、闭环转运。(注:上海市返乡人员由户籍所在村安排人员引导至集中隔离点)。

二、压实防控措施

各网格要加大对来(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宁国市来(返)宁人员通行政策相关要求,其中省外无疫情发生地区来(返)宁人员抵宁后要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流动,其后实行32检”( 3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重点关注上海市等疫情发生地区来(返)乡人员,要严格落实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加强对景点景区、宾馆、农家乐(民宿)、工地、国道沿线各类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以及喜事、丧事、宴会等聚集性活动的监管;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居民进行新冠疫苗序贯加强针接种。

三、做好核酸筛查

乡卫健办要会同卫生院定期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轮检工作,要充分发挥核酸小屋作用,方便有需要的居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各网格要做好核酸检测的宣传、组织、动员工作,确保“应检尽检”。

四、严格卡点管理

要压紧压实查验点防控责任,千秋关查验点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要牵头严格落实查验工作职责,逐步优化完善查验流程,对各类途径人员从严排查,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各村要密切关注辖区居民出行需要并提供相应帮助,减少查验点不必要的拥堵,同时做好舆情引导和应对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