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08-0010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湖街道钱村村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9 发布日期: 2022-08-29
天湖街道钱村村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08:44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8月29日天湖街道钱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骗技术,并在现场情景模拟诈骗分子打电话时惯用的话术和伎俩,告知老年人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并从老人的意识和心理上进行分析,讲解了老年人受骗的典型心理及如何有效预防受骗。提醒老人们在电话接通时不要轻信对方的“攀关系”,一定要进行多重核实加强防范,远离电信诈骗陷阱,遇到问题及时和子女或者民警联系,提高警戒心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强调老年人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切勿有贪便宜的想法,天上不会掉馅饼。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老年人防诈骗意识,还让大家掌握了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的知识、识别诈骗的手段以及如何应对诈骗的措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老年群众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安全、稳定、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