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208-0003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通过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31 发布日期: 2022-08-31
宁国市通过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
发布时间:2022-08-31 14:57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科技部公布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通过名单,全国 47个创新型县(市)通过验收,安徽省3个,宁国市榜上有名。

创新型县(市)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自2018年启动建设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以来,宁国市紧紧围绕“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主题,通过实施推动创新要素集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支撑产业创新发展、深化创新环境建设等四个方面12项行动,取得显著的创新成效。研发经费投入、高新技术企业数、技术市场成交合同额、万人发明专利授权数等指标始终位居全省前列。成为中部唯一县级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获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安徽省质量强市等荣誉称号。

本次验收通过,是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更是新时期县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下一步,宁国市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主题,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建设质量,积极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