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现代农业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208-00047 组配分类: 现代农业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加大生猪养殖业服务保障 促进企业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6 发布日期: 2022-08-26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208-00047
组配分类: 现代农业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加大生猪养殖业服务保障 促进企业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6
发布日期: 2022-08-26
宁国:加大生猪养殖业服务保障 促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26 09:32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以“两强一增”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农业农村领域“稳增长 暖民心 优环境”工作,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为切实规范生猪及生猪产品检疫监管,保障上市肉食品质量安全,近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来到安徽博农牧业有限公司实验室,进行非洲猪瘟检测和瘦肉精检测,并就如何最大限度地降低高温热应激对生猪生产的影响进行指导。

安徽博农牧业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姚鼎鼎:“市畜牧中心免费为我公司做疫病检测,做到随送随检,还经常派技术人员到现场指导,并送来消毒药品。确保我公司生猪生产稳定,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安徽博农牧业有限公司作为我市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现有猪舍100余幢5.1万平方米,能繁母猪存栏约3000头,商品猪存栏3万头左右,年可出栏优质商品猪5万余头。2022年被认定为宣城市级生猪保供企业、省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宣城市应对新冠疫情稳定畜牧业生产扶持措施,给予全市市级以上生猪产能调控基地和省级以上地方猪保种场二季度出栏的育肥猪20元/头一次性补贴,二季度末存栏的能繁母猪100元/头标准一次性补贴,在扶持政策激励、宏观经济环境及市场调节等共同影响下,二季度畜牧业市场行情开始回暖。

“我们安排了专业技术人员和官方兽医联系企业,就实验室检测、疫病防控、产地检疫等方面做好服务。”宁国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陈又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