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8-0022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生健康】紧急提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3 发布日期: 2022-08-23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8-0022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生健康】紧急提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3
发布日期: 2022-08-23
【卫生健康】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08-23 08:35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多个区(县)发生本土疫情,我省怀宁县也在省外返乡及其关联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5例。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宁国市疫防办紧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立即主动报备。请7日内有陕西省西安市、安庆市怀宁县、海南省、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国内高中风险区域旅居史人员或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来(返)宁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落实防控措施。近期有国内高、中风险区域旅居史或从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来(返)宁人员,需主动配合属地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建议省外旅居史来(返)宁人员为了本人及亲朋的安全,主动及时核酸检测并增加检测频次、落实健康监测。学校师生需遵照学校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三、合理安排出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确需前往的,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返宁后及时如实报备。

  四、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持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扫“场所码”(安康码),出示行程卡,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参加大型演出、会议等活动,要主动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五、做好健康监测。如果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发热哨点诊室)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并如实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等。

  六、完成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当前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尤其是老年人群,尽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免疫和加强免疫。



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