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统计局> 基层统计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208-00012 组配分类: 基层统计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河沥溪街道:一线督查夯实统计数据质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8 发布日期: 2022-08-18
河沥溪街道:一线督查夯实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2022-08-18 09:11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8月1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联合市统计局赴河沥溪街道开展统计专项督查工作,街道纪工委、经济发展部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抽查了辖区6家企业,现场核对企业销售平台、企业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和利润表数据是否与统计上报数据一致,做到数据来之有源、取之有据。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给予纠正和指导。

随后,督查组一行采取查阅会议记录和文件资料、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围绕“四个必查”和四项重点工作,对近年来街道相关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查组对街道统计普法宣传、统计业务培训以及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街道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统计人员配备充足、制度完善、统计流程规范。同时,对街道统计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人员过硬本领,通过加强职业素养、业务能力建设等措施,提高统计工作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夯实统计队伍基础;要深化思想认识,常态化开展统计监督,通过对企业跟进检查,进一步督促规范流程,全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要加强业务指导,经常性的深入企业走访,做实做细做精准工作,指导企业高标准完成统计任务。

下一步,河沥溪街道将持续提升统计员业务水平、加强统计工作宣传,加大企业培训力度,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和统计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