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现代农业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208-00037 组配分类: 现代农业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在宣城市第四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3 发布日期: 2022-08-23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208-00037
组配分类: 现代农业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在宣城市第四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3
发布日期: 2022-08-23
宁国在宣城市第四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23 11:07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以“助力两强一增,圆梦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宣城市第四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宣城市宛陵科创城落下帷幕,宁国市推选的“干坚果采打机”项目以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荣获“宣城市返乡下乡创业之星”荣誉称号,同时该项目入围省级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农产品产销类。


“干坚果采打机”是安徽兆民特种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国首台套手持锂电池干坚果采打机,主要用于山核桃和油茶等,具有安全、高效、绿色、智能、轻便等特点,工作效率是传统人工竹竿敲打的5-8倍,此次大赛上该项目以它的科技性、实用性、前瞻性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以90分的优异成绩为此次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据悉,该系列产品研发历程长达12年,投入研发经费4000多万元,并于2022年3月首次正式量产,可有效提高采收工人的安全性,预计将带动全国农民增收10亿元。

近年来,宣城市农村双创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农业主体,大力宣传推介,广泛征集,总计向大赛遴选、推荐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十余个,在充分展示我市农村创业项目典型的同时,大力推介了一批有理想、有干劲、有成绩的乡创客、新农人,激励更多的人才到乡村创业就业,营造农村创业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