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审计整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208-00011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场监管局关于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3 发布日期: 2022-08-2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208-00011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场监管局关于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3
发布日期: 2022-08-23
市场监管局关于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23 09:33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题1:预算编制不科学。

一是项目预算编制不精准。二是项目预算编制不完整。

整改情况:1.科学编制预算。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等相关文件,按照我局职责任务,认真梳理开支项目,科学、合理、完整编制预算。2.积极推进整改。针对2021年度企业注册电子档案平台建设项目预算数与实际数差距较大且不完整的问题,尚未支付资金约25.49万元(经验收确定的实际数额)纳入了本年度本部门追加预算事项。77日,我局支付了该项目余款254914元,确保了该项目圆满完成。

问题2:未严格执行公务卡制度。

一是报账单位财务管理实行备用金制度。二是存在大额现金支付现象。

整改情况:1.强化公务卡制度执行。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卡使用与管理的通知》(宁财〔201411号)文件规定,2022 721日前,我局各直属机构、派出机构的财务均办理了公务卡。财务报销时,对市财政强制结算目录中的支出项目,原则上使用公务卡结算,2.加强现金管理。对现金支付的项目,严格按照《现金管理暂行条例》要求执行,凡1000元以上的支出均通过转账支付。

问题3:财务管理不规范。

一是少数发票出票人与实际收款人不符二是现金支付招待费。

整改情况:1.加强财务审核。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分级做好审核把关,对手续不完备的发票或不符合报销程序的发票,坚决做到拒收拒付,确保支出合理规范。2.规范资金结算。严格执行财务纪律,今后对公务接待产生费用,一律采用银行转账或者公务卡方式结算,不得以现金方式支付。

问题4: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1.全面清查。2022621日,经局党委会研究,通过宁国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引入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我局现有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查,比对后建立完整的台账,并出具相关的报告。2.分类处置。根据清查结果,积极和财政部门对接沟通,根据《安徽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依法依规依程序处置。3.加强管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做好日常的清查登记、维修保养、监督检查,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

问题5:内部控制不规范。

一是财务岗位设置不合规。二是合同管理不严格。

整改情况:1.整财务岗位设置。202261日,我局对财务人员分工进行了调整,会计不再兼任现金出纳。2.加强合同管理。由局办公室牵头,加强合同执行进度的监督管理。合同履行过程中,如确因一些客观原因导致可能无法按时履行的,应当及时采取对合同进行变更和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