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政策法规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205-00092 组配分类: 政策法规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临时西瓜销售摊点设置实施方案 文号: 宁城管〔2022〕45号
生成日期: 2022-05-31 发布日期: 2022-05-31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205-00092
组配分类: 政策法规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临时西瓜销售摊点设置实施方案
文号: 宁城管〔2022〕45号
生成日期: 2022-05-31
发布日期: 2022-05-31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临时西瓜销售摊点设置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31 16:08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力做好2022年度城区临时西瓜销售摊点设置及管理工作,更好地为自产自销瓜农提供服务,满足广大市民的生活需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设置原则

按照“因地制宜、合理设置;疏堵结合、便民利民;严格控制、统筹安排”的原则,坚持为民服务,为瓜农开辟“绿色通道”,在城区适当位置设置临时西瓜销售摊点,为自产自销瓜农提供销售场所,搭建销售平台,不断优化市容市貌秩序,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二、组织领导

 长:彭跃刚

副组长:晏  东、柯贤俊、张义成

 员:朱  立、朱  勇、高  洁、张  军、董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张义成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工作。

、设置时间

20226月15日至2022年830日。具体设置及结束日期依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进行调整。

、设置数量

在城区初步设置临时西瓜销售摊点65个(不含经开区管辖区域。临时西瓜销售摊点点位距离水果门店10米以上距离),结合工作实际,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予以调整。

、方法步骤

(一)准备阶段

1.瓜农申请。西瓜种植合作社或西瓜种植大户可以申请一个摊位。申请单位或个人向城管执法局提出申请(见附件),申请材料包含申请书(申请对象必须是宁国市西瓜种植合作社或宁国籍瓜农、种植西瓜的亩数和品种,属地村(社区),乡镇(街道)盖章、身份证明执法大队建立工作台帐。

2.确定经营对象。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单位或个人,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执法大队、城管监督科组织,并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参加,采取抽签的方式确定经营对象和经营点位。临时西瓜销售摊点销售人员必须是申请当事人(户口必须是宁国籍)

3.召开座谈会。组织经营对象召开座谈会,明确临时西瓜销售摊位设置标准和管理要求,听取瓜农意见和建议并签订《规范经营、文明经营承诺书》。

(二)实施阶段

指导经营户按照标准统一设置西瓜摊位,并对经营点位逐一进行检查。加大日常管理力度,对私自移动点位、售卖其他水果或物品、非宁国籍人员销售西瓜、逾期未及时搬离等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对屡劝不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取消经营资格并纳入翌年禁止准入名单

几点要求

(一)要提前谋划。执法大队要早前部署安排,合理规划,科学设置点位及数量,加大源头管控严格审核准入条件、手续,确保自产自销瓜农真正得到实惠。执法大队、城管监督科根据申请情况随机开展抽查,对弄虚作假的取消入围资格。城市管理科做好西瓜摊位公益广告设置指导工作。

(二)要强化管理。执法大队、环卫处、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要加大日常巡查管理和督查力度,督促做好“门前五包”工作。同时采取灵活、有效的管理措施,确保摊点运行规范有序。

(三)加大考核。安排专人负责,对经营对象文明经营、规范经营情况建立台账,直接与翌年准入条件挂钩同时,分批次组织经营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美化城市贡献力量


附件:临时西瓜销售摊点申请表

    


                            




附件

临时西瓜销售摊点申请表

编号:         

申请单位(个人)

 

申请人照片

联系方式

 

  

 

西瓜种植

  

 

申请

区域

西津¨  南山¨

河沥溪¨

  

  

 

种植地

归属情况

合作社¨  私有¨  租用¨   

其他¨                            

(社区)

  

签字:         盖章:    

日期:                   

合作社

意见

签字:         盖章:    

               日期:        

乡镇

街道

意见

签字:         盖章:    

日期:                   

特殊情况   

 

注:本申请于529日前上交,过时作废,随申请附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西瓜种植地现场照片及其他相关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