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8-00008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实施办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08-10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8-00008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实施办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08-10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实施办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8-10 16:30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8月9 日,宁国市发布了《关于印发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实施办法的通知》( 〔2022〕 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现解读如下: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宁国抽水蓄能电站是宁国市重点项目,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推动项目建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等,制定《实施办法》。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做好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制定《实施办法》。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一)2022年7月6日市政府成立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征地和移民工作领导组,征收征迁和移民安置组负责起草移民安置实施办法;
  (二)2022年7月11日至2022年7月18日,移民安置组召开3次会议讨论移民安置方案,并赴霞西镇召开移民座谈会,掌握了解移民征收征迁安置工作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同步形成了《实施办法》(审议稿);
  (三)2022年7月18日,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征地和移民工作领导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通过《实施办法》(审议稿);
  (四)2022年7月21日,通过宁国政府网等渠道征求社会意见;
  (五)2022年7月28日,送司法局合法性审查;
  (六)2022年8月2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实施办法》(审议稿)。

  四、工作目标

  推动宁国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

  五、主要内容

  (一)实物指标补偿。土地补偿标准执行皖政〔2020〕32号文件,房屋及附属建(构)筑物、装修标准执行宁政办〔2020〕27号文件,青苗补偿执行〔2021〕9号文件。
  (二)移民搬迁安置。分为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移民户只能选择其中一种安置方式。集中安置点在石河村大舍安置点,分散安置移民自行解决住房。
  (三)生产安置。实行以复合安置为主,自行安置和农业安置为辅。移民户征地后按照相关规定纳入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对象。
  (四)移民安置奖励。根据移民征迁协议签订日期,给与移民户移民安置奖励。
  (五)移民困难户建房补助。对于移民中建房特殊困难户,经村民代表会评议后,按程序给予一定建房困难补助。
  六、保障措施
  (一)《实施办法》由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征地和移民工作领导组负责组织实施。领导组下设的各工作组及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各自工作。
  (二)领导组及有关单位加强移民档案管理,及时妥善做好各项档案资料的归档、保管工作。
  (三)领导组及有关单位加强移民资金管理,设立移民资金专户,做到专款专用。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相关部门加强对移民资金使用、管理的监督。
  七、政策咨询渠道
  解读单位:市水库移民服务中心
  解读人:何俊  
  联系电话:1895638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