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公共体育> 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5-00378 组配分类: 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15分钟健身圈”就在您身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8 发布日期: 2022-05-18
“15分钟健身圈”就在您身边
发布时间:2022-05-18 17:00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在我们村民休闲健身有好去处了,”家住宁国市南极乡梅村村五一组的村民方女士高兴地说,“今年4月份,就在村里闲置的空地上,宁国市教体局安排施工队给我们村安装了乒乓球桌、各类健身器材,把体育场地建到家门口,几分钟就到了,大家锻炼更方便了。”

为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宁国市按照城市社区规划建设标准,对居住区15分钟生活圈必备的体育健身场地设施进行科学规划,以场地为中心,结合城市社区行政区划、人口密度、服务半径等,2022年计划投入60余万元,完成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任务共22处,进一步优化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布局,积极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努力办好“15分钟健身圈”民生实事。

一是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实地勘察全市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环境,确定符合建设标准的项目布点,制定场地设施建设方案,科学配置健身器材。3月份完成器材招标采购后,督促施工单位按时保质做好安装工作,加快验收交付流程。目前器材安装已完成20处,进一步扩大了“15分钟健身圈”覆盖面。

二是实施老旧健身场地设施改造。认真梳理全市各乡镇街道已建成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使用情况,统计损毁器材数量,对11处健身场地设施予以更换或添加。改造项目与新建场地设施项目同步招标、同步安装,确保改造完成后发挥更大社会效益。

三是推进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充分发挥“体教融合”优势,对有条件的学校实施体育场地设施安全隔离改造,实行“一场两门、早晚两开”,积极推进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方便市民就近健身。

截止目前,全市共有体育场地1200个,面积93.8535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44平方米,其中体育公园1个,全民健身路径355个,足球场地37块(含学校),健身步道3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