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208-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市全力推进道路安全隐患突击整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2 发布日期: 2022-08-1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208-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市全力推进道路安全隐患突击整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2
发布日期: 2022-08-12
宁国市全力推进道路安全隐患突击整治
发布时间:2022-08-12 10:48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实现公路“安全保障能力系统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目标,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宁国市多措并举开展道路安全隐患突击整治行动。

建机制。充分发挥道路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作用,确定定期交流工作机制。公安局、交运局相互配合,对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分析,形成事故多发路段清单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措施,实地踏勘农村道路隐患突出路口路段,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清单。

促整改。针对排查的问题清单,按照轻重缓急、先易后难的原则组织整改,对情况较为复杂、治理难度较大的重点路段,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实地勘察,实行“一点一方案”、“一路一设计”,目前已完成重点路段中溪高速出口标识标线施划和狮桥高架下道路安全隐患整改,东风桥长坡段完善了标识标牌标线、挡墙,增加2块减速标牌,并结合路面大中修对转弯半径、坡度斜面进行修正,逐步消除安全隐患。

严执法。严格执法程序,强化执法效能,完善交通和公安部门之间的应急指挥体系和协作机制,实现“一点布控、全线响应、联动治理”的即时处置水平。加强联勤联动,形成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对超限超载、涉路违法施工及交通安全风险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截止目前,开展部门联合执法行动12次,查处超限超载、改装改型车辆20台次。(胡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