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8-0007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我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阳赴芜湖捐献欢送仪式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1 发布日期: 2022-08-11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8-0007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我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阳赴芜湖捐献欢送仪式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1
发布日期: 2022-08-11
我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阳赴芜湖捐献欢送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1 09:52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0日上午,我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阳同志赴芜湖捐献欢送仪式在市疾控中心举行。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何祖文,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成荣,副会长柴红霞出席仪式,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各科室、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欢送仪式由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张年旺主持。

  李阳,中共党员,宁国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团支部书记。李阳同志是宁国市首例、宣城市第13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19年5月,李阳自愿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随时准备为救助血液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6月份,李阳接通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在家人和单位的支持下,开始积极为捐献造血干细胞作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

  在欢送仪式上,市疾控中心主任汪冬,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成荣分别致词,红十字会副会长柴红霞为李阳献花。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何祖文代表市卫健委党委向李阳同志及其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李阳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疾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热心公益事业的高尚情操,充分体现了宁国卫健人的风采和风貌。

  造血干细胞捐献与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重症血液疾病的最有效手段。捐献者捐出自己正常的造血干细胞,输注到患者体内,可帮助患者重建造血系统。

  知易行难,此次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不仅是李阳同志个人的光荣,也是疾控中心的骄傲,更是卫健系统的荣耀。李阳同志志愿奉献的精神和勇气,彰显了疾控工作者的大爱,凸显了卫生工作者敢于担当、热爱公益的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