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208-0001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水稻抗旱保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08-10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208-0001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水稻抗旱保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08-10
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水稻抗旱保收
发布时间:2022-08-10 09:28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干旱天气给我市水稻造成一定影响。连日来,广大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保水抗旱,确保今年水稻稳产稳收。

兰云是霞西镇霞西村一名水稻种植大户,今年种植了800多亩水稻,针对当前的高温干旱天气,农技人员现场指导他要做好稻田的灌溉及管理,并叮嘱他要及时施肥、除草等,确保大旱粮食不减产。

霞西镇霞西村水稻种植大户兰云:“在当前高温干旱天气,市农技人员又来到田间地头指导我们做好稻田里头要保湿保水,他们也要求我们及时做好水稻追肥、管理及病虫害的防治,我们也很有信心确保粮食稳产稳收。”

为应对高温干旱天气,水稻种植大户丁松峰正在用水泵抽水,对水稻田进行灌溉,在稻田里,农技人员仔细察看了水稻干旱程度,并就稻田水量灌溉及后期管理进行了指导。

霞西镇霞西村水稻种植大户丁松峰:“今年我种了300多亩水稻,最近高温天气,市农技员来到我们种田大户田里指导我们及时抽水灌溉,有了技术员们的指导,我们种粮大户非常有信心。”

据了解,今年我市种植水稻12.08万亩,当前也是水稻即将进入孕穗抽穗关键时期,为做好水稻抗旱保收,市农技人员给广大种植户进行科学指导,确保我市大旱之年粮食不减产。

宁国市种植业服务中心粮油科科长方必友:“当前我市水稻即将进入孕穗抽穗期,针对当前的高温干旱天气,做好抗旱灌溉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农业部门建议广大种植户:一是要做好抗旱灌溉工作,有条件的地方尽量灌深水,以水调温,预防高温热害。二是要做好施肥工作,可以采取追施叶面肥和穗粒肥,减轻高温热害,促进水稻后期生长。三是根据植保部门建议,做好在田水稻的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我市水稻在大旱之年不减产,夺取水稻生产丰收。”

来源:今日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