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万家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208-0004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万家乡开展2022年老龄健康宣传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5 发布日期: 2022-08-05
万家乡开展2022年老龄健康宣传周
发布时间:2022-08-05 14:56 来源:万家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进一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水平,725-31日,我围绕“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活动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一、多渠道提高宣传氛围

在老龄健康宣传周活动期间,全乡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老年健康宣传周海报,营造学习老龄健康政策和营养膳食知识的宣传氛围。各村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老年人膳食指南》、《老年人血压节律异常》等文章,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 









二、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727日,我乡为民服务中心养老院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主题为《老年人膳食营养》,讲师借助视频生动详细地向老人讲授一般老年人膳食指南和高龄老年人膳食指南,加强对老年健康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的宣传,提高老年人健康知识知晓率。





三、举办义诊咨询活动

729日,我乡为民服务中心联合卫生院万家乡集镇开展现场义诊咨询活动。活动现场提供了免费血压监测营养膳食咨询等服务,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同时,派发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老年健康核心信息》和《高血压预防与健康管理》等宣传折页共150,让老年人学习更多的健康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





四、创新智慧助老行动

借助老龄健康宣传周活动,为民服务中心联合综治办,发动各村共同开展了智慧助老行动,帮助老年人提高智能手机操作技能,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志愿者在广场、村委会周边等老年人聚集地,开展面对面手机使用指导,通过体验、尝试、交流等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如何打视频电话,健康码、行程码查找,手机内存清理等知识,帮助老人解决日常手机使用上的常见问题。并通过指导老人下载使用反诈中心等手机软件的下载及使用,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



本次活动有效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方便他们看病、购物、出行的同时,也增强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利益,提升他们智能技术运用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老年人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