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8-0004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南山社卫中心多维度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5 发布日期: 2022-08-05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8-0004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南山社卫中心多维度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5
发布日期: 2022-08-05
南山社卫中心多维度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10:34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配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让文明意识走进小区并深植人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南山社卫中心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全员参与,穿戴志愿者行装,冒着高温酷暑,连续多日在联点共建的上海花苑小区及周边路段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开展入户走访,加大宣传广度。志愿者们利用居民在家的早、中、晚时间,对每家每户开展入户走访,认真宣传文明城市建设意义和成效,让文明创建深植人心,广泛获取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对于居民反映的有关问题,认真收集、上报并协调解决。

 

  开展义务劳动,整治环境卫生。志愿者们将上海花苑10栋楼24个楼道以及楼间绿化带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责任到人,对照创建标准,开展义务劳动。期间,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理楼道杂物,擦洗楼道窗户,清理绿化带垃圾,规范车辆停放等等,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有效改善了环境卫生,赢得了居民的高度赞扬。

  开展路段巡查,强化文明劝导。每日上、下午两班,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分组对责任沿街路段进行巡查,引导车辆规范停放,清理绿化带内垃圾。同时,还对沿街商家、行人展开劝导,争取理解和支持,并融入到文明创建中来。

 

  文明创建一直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每个人都是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志愿者服务活动也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公益爱心,将有效促进各项日常工作的开展,对社区卫生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