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208-0001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局长化身办事员 深度体验走流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4 发布日期: 2022-08-04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208-0001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局长化身办事员 深度体验走流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4
发布日期: 2022-08-04
局长化身办事员 深度体验走流程
发布时间:2022-08-04 08:09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来办事,没想到是局长亲自服务!”在宁国市人社局一楼大厅综合窗口,办事群众王跃宁感慨地说。

为深入推进“局科长走流程”活动,持续提升人社政务服务好评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宁国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德明继6月21日以办事群众身份体验“走流程”后,于8月2日上午又一次以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份为办事群众提供全流程服务。

王跃宁,男,系宁国市西津街道居民,参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因为听说有补缴职工保险的政策,但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符合条件,就带着材料来当面咨询。杨局长仔细看了王跃宁的材料后,对于他的疑问进行细致解答,并就他的退休办理时间作了提醒。王跃宁提供的招工文件,确有几年可视同缴费年限的工龄,但因其无法提供补缴职工保险的原始档案资料,如在企工作的劳动合同、工资表等,故不符合补缴政策。在做好政策解释的同时,杨局长注意到王跃宁的身份证虽然是1963年8月出生,但其提供来最早原始档案资料显示的出生年月是1962年9月,通过系统查询其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情况后,提醒他本月就可以提交办理城乡居保的退休申请了,千万不要错过时间,以免影响个人养老金待遇的及时享受。经过杨局长的耐心讲解和热情服务,王跃宁明白了参保个体的情况不同,可享受的社保政策也不同,对于局长的服务,表示很满意。之后,杨局长又为前来申请就业见习的几名大学生、办理就业创业证和灵活就业退休手续人员提供了服务。

“人社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极高,通过这次窗口办事员的服务体验,让我有机会与办事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更深入地了解我们窗口的运行情况。以前在办公室主要是办理常规的业务,能直接接触的多半都是信访人,今天体验窗口办事员,我理解了办事群众的急切心理和我们窗口工作人员的辛苦。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更好地提高人社政务服务水平。”杨局长在体验结束后说。

据了解,宁国市人社局为了让“局科长走流程”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通过走流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全局领导班子成员走流程每半年不少于一次,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走流程不少于每季度一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