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法治政府建设>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207-0003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举办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8 发布日期: 2022-07-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207-0003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举办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8
发布日期: 2022-07-08
宁国市举办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08 10:23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各地各单位对法治建设工作的认识,提升开展法治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7月7日举办宁国市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宣城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科、立法科科室负责人以及安徽地益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安徽互联智库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分别就《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解读》《法治政府建设之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平安宁国法治宁国建设——从行政相对人角度看依法行政与合理行政》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并就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对法治建设重点领域进行面对面的理论辅导,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定位,强化工作职责,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授课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针对性强、实用性高,既帮助大家更新了业务知识、提升了法治素养,更解决了工作中许多困惑问题,下一步,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真正转化为依法行政、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有力武器,为建设平安宁国、法治宁国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