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08-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医保局:立规矩强作风 促服务效能再上新台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1 发布日期: 2022-08-01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08-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医保局:立规矩强作风 促服务效能再上新台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1
发布日期: 2022-08-01
宁国市医保局:立规矩强作风 促服务效能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8-01 10:56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聚焦“一改两为”,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结合医保工作实际,抓学习、严管理、立规矩,多措并举,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将能力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与大局意识,优服务,提效能。

抓学习,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始终把加强机关干部学习作为干部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 开设“医保大讲堂”,每周一学,学习医保政策,提升医保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开展“医保技能大比武”活动,组织医保干部开展医保政策应知应会知识专题测试。加强警示教育,开展医保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典型反面案例通报3次,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2次,引导干部职工认真反思,筑牢廉洁思想防线,着力增强干部职工转变作风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强整治,精准发力查摆问题症结。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医保基金管理、困难群众救助资金专项治理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进行整治部署,聚焦医保关键领域存在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格对照整治内容,深入查摆症结所在。制定印发《宁国市医保局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梳理问题清单11项,明确目标任务13项,拟定整改措施8条,全面压实科室责任,坚持整治问题导向,重点突出整改实效。

严管理,推动作风转变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干部学习、考勤考核等制度,做实干部量化积分和“红黄榜”管理制度,对干部效能建设、工作绩效、志愿服务等日常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每月进行公示,作为干部绩效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不定期进行局机关内部作风建设效能督查,针对督查存在问题进行通报,使制度成为硬约束。围绕“党建+信访”工作,制定电话接访工作规程,进一步完善电话接访工作机制,形成集任务分工、督促检查、定期通报、按月调度为一体的闭环管理模式。截至目前,已完成周通报11次,月调度3次,群众来电办理情况简报3期,共处理群众电话来访6000余。该项工作获评全省十佳“党旗下的医保事”。

立规矩,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始终把建章立制贯穿于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的始终,先后修订完善下发了《宁国市医保局综合考核办法》、《考勤请销假制度》《信息宣传及调研工作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完善内控管理机制,开展参保缴费、审核结算、基金拨付、财务审计等医保关键环节、风险重点领域自查自纠,制定审核结算、参保缴费、公立医疗机构药品招标采购等经办工作规范,推行多人联办,防止一人通办,有效防范和预防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撰稿人:钱露 饶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