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206-0015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对市人大第十七届第一次会议第7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5 发布日期: 2022-06-1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206-0015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对市人大第十七届第一次会议第7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5
发布日期: 2022-06-15
关于对市人大第十七届第一次会议第7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6-15 15:50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洪忠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资金正常增长机制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覆盖13个乡镇、5个街道办事处(天湖街道纳入宣城市开发区管理),涉及农村人口约29.4万人。自农村清洁工程实施以来,已初步建立起“村收集、乡镇转运、市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模式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结合我局工作安排,我局会同市财政局进行了专项调研,并征求了部分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意见,形成答复意见如下。

1.提高乡镇补助水平方面。近年来,市财政不断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资金保障水平,专项资金由2020年1720万元提高至2022年1850万元。2020年,我局对农村环卫保洁经费进行重新核定,将保洁员平均最低工资由1000元/月提高至1260元/月,严格按照标准配备保洁人员,切实提高偏远自然村保洁员薪资水平。同时,市财政安排垃圾中转站提升改造专项资金800余万元支持乡镇垃圾中转站提升改造,2021年启动完成港口镇、梅林镇、方塘乡、胡乐镇、仙霞镇等5个乡镇垃圾中转站提升改造工作。2022年计划继续对万家乡、宁墩镇、中溪镇等8个乡镇垃圾中转站进行提升改造。

2、建立长效考核奖惩机制方面。我局已将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纳入农村人居环境目标管理考核,实现“月度巡查、季度评比”,每季度对各乡镇进行综合考评,对先进乡镇给予资金奖励。住建局每年安排2万元对工作突出的困难环卫工人进行慰问奖励。

3、建立市乡一体的保障机制方面。为切实农村环卫工人基本权益,每年安排33万元补助各乡镇用于购买环卫工人意外伤害等保险费用。同时,根据各乡镇、街道工作完成情况,每年安排相应人居环境整治补助资金,加强人员、设备保障。

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考核奖惩机制,引导乡镇对环卫工人开展考核奖惩。同时,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共谋、共建、共治、共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办理类别:A

联系单位:宁国市住建局城建科

联系电话:4037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