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工作交流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204-00140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主持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听取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7 发布日期: 2022-04-07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204-00140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主持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听取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7
发布日期: 2022-04-07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主持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听取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4-07 15:17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主持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听取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总体情况汇报,对尚未完成整改的中央和国家层面交办的问题逐个分析研判,研究部署推进工作。

曹哨兵指出,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整改任务依然十分艰巨,部分问题整改难度较大,要深化认识,细化举措,加大力度,持续攻坚。

曹哨兵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思想认识要再到位。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前纳入清单推进的问题,都是党中央、国务院反馈交办的问题,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都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统一监督管理和牵头抓总的责任,切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二是坚持深入一线,强化日常督导。厅督察办、各专员办、执法局和有关处室人员都要经常深入整改一线,帮助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问题,尤其要紧盯中央和国家交办的重难点问题,在问题整改的关键节点、验收销号的关键环节加强督导指导,共同研究解决,切实防止问题反弹反复。要及时总结经验、提供业务帮扶。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不以问责为目的,通过常态化督查检查,倒逼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三是健全完善机制,加密提示提醒。要结合配套制订验收销号管理办法,规范厅内验收销号程序,把好验收销号关口,敢于较真碰硬、直面问题,防止问题反弹。对应于2022年底前完成整改的中央和国家层面交办问题,要加密提示。对整改主体责任单位、监管责任单位发出预警,积极推动问题整改、及时验收销号。

四是转变工作作风,寓监管于服务之中。要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上下左右沟通,对跨部门的问题要主动对接,形成整改合力。对问题整改进展缓慢的要提前谋划、主动帮助破解,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张翔,监察专员梁其成,督察办、各专员办、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