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207-0006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我市举办首期“宁国粑粑”制作技能培训班,推进“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5 发布日期: 2022-07-25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207-0006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我市举办首期“宁国粑粑”制作技能培训班,推进“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5
发布日期: 2022-07-25
我市举办首期“宁国粑粑”制作技能培训班,推进“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5 14:29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快推进“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7月21日,我市首期“宁国粑粑”制作技能培训班在青龙乡龙阁村拉开帷幕,参训学员50余人。

 

图为“宁国粑粑”制作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班由市人社局牵头,宁国市技工学校承办,青龙乡人民政府发动组织。培训为期两天,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内容包含宁国粑粑的馅料和面团配制、油煎和无油煎炕过程、营销和包装方式方法等,得到广大学员好评。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青龙乡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和乡长到培训现场观摩指导。

图为“宁国粑粑”制作的实操教学

图为市人社局、青龙乡人民政府相关领导现场观摩指导

据悉,“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是今年省委、省政府推行的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开展此次培训是推动我市暖民心行动的具体实践。今年,我市将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100人次;力争到2025年,累计培训不少于 550人次。“宁国粑粑”作为我市招牌菜之一,被列入了徽菜制作技能培训工种之中,同时,该小吃还入选了“皖美好味道”名小吃。

图为“宁国粑粑”成品展示

相传,明代学者王廷相任宁国知县期间,途经山门洞,偶然吃到以山竹笋和腊肉做成的面饼,很是喜欢。后让府中厨子每逢宴客必做此菜。宁国粑粑也由此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美食。在宁国大街小巷都有摊点制作。宁国粑粑作为宁国的传统美食是宁国人从小吃到大的童年回忆更是承载了宁国人的本土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