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6-00034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文字解读】【扩大有效投资】《宁国市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8 发布日期: 2022-06-28
【文字解读】【扩大有效投资】《宁国市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6-28 14:52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6月27日,宁国市发布了《宁国市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宁政办〔2022〕10号),现解读如下: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办〔2021〕13号),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行动计划。
  二、研判和起草过程
  2022年4月住建局按照住建厅关于城市更新行动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发展实际,起草了《宁国市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5月由市政府办、住建局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结合相关部门反馈意见和司法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审查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通过形成。2022年6月27日,印发《宁国市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宁政办〔2022〕10号)
  三、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到2025年,城市更新行动取得重要进展,城市结构、功能、布局逐步调整优化,城市更新体制机制初步形成,城市开发建设方式加快转变,城市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城市治理水平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四、工作目标
  谋划重点项目88个,总投资不低于700亿元,倾力打造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五、主要任务
  一是推进功能提档行动,加快城市综合交通、绿地系统等各类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完善城市功能高标准打造高铁片区,启动建设以高铁南站为中心的综合交通客运枢纽,建成站前广场,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力争到“十四五”末基本完成56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探索出台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全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实施棚户区综合整治加大棚户区土地房屋收储,逐步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
  二是推进出行提效行动,加快推进宣绩高铁(含皖赣线城区段改线)、宁安高速建设等对外连接通道建设,构建快速路、主次干道和支路级配合理的城市路网体系,建成金桥路延伸等5条主干道路,完成慈安东路等8条区间道路建设,完成山门路等9条道路“白改黑”,完成独山路等4条道路排水改造,完成滨江大道维修工程。
  三是推进品质提升行动,加强雨污分流改造,提升城市污水处理效能,加强城市公园和城市绿地建设,加强风貌塑造,有序推进宁城北路等老城区街道立面及环境整治,加强历史文化保护,推进河沥溪老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
  四是推进安全提标行动,健全防洪排涝设施,推进东津河防洪工程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城市内涝治理工程,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对城市危旧桥梁进行加固改造。
  政策咨询部门:市住建局
  联系人:重点工程处汪海岛
  联系方式:403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