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科普宣传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206-00044 组配分类: 科普宣传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科技局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30 发布日期: 2022-06-30
市科技局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14:54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市科技局积极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法治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着重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

法治宣传进学校。市科技局联合司法局、西津街道在津北小学向学生们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内容,由浅入深向学生们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容及核心要义,提醒广大学生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法治宣传进企业。结合“四送一服”企业走访活动,向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内容,共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7次。

法治宣传进社区。联合凤凰社区在联点共建小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社区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详细介绍了物权篇规定业主享有的权利、婚姻家庭篇中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等相关法律知识,发放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册和宣传品。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群众依法维权能力和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