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207-0006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南山街道:“三到位”开展耕地流失找回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3 发布日期: 2022-07-13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207-0006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南山街道:“三到位”开展耕地流失找回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3
发布日期: 2022-07-13
南山街道:“三到位”开展耕地流失找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3 09:23 来源: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守好耕地资源,南山街道坚持实干、快干工作作风,全面摸排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底数,现场核查耕地流失卫星图斑,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全力推进耕地恢复工作,切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精准部署到位。南山街道多次召开耕地流失找回工作推进会,强调耕地流失找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形势严峻,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政策。要加快工作进度,明确剩余任务量,通过先易后难、倒排时间、对标推进的整改思路,争取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统筹指导到位。南山街道主要领导干部亲自挂帅,每日赶往一线实地查看各村工作进展情况,了解整改困难所在,做好工作指导,调解各类整改矛盾。街道严格落实田长制责任体系,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网格化、全覆盖”的耕地保护监管格局。上门入户给农户宣传相应政策,同时提供技术指导,全力推进耕地恢复工作。



       工作落实到位。南山街道工作人员深入田野,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严格对照图斑进行整改,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采取强制措施整改到位,针对不同土地类型,多措并举保证土地复耕复种。同时,深挖2021年变更调查流失耕地面积外的整改潜力,确保总量完成率。

       南山街道耕地找回和举证工作正稳步推进中,确保期内完成阶段整改目标。下一步,南山街道将不断把“出走”的耕地找回来,把具有耕地潜力的土地找出来,切实遏制耕地流失,夯实丰收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