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07-0001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异地转诊就医“一站式”服务全线贯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4 发布日期: 2022-07-14
宁国市异地转诊就医“一站式”服务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2-07-14 09:09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真是太方便了,再也没有垫付的压力,也不用来回跑了。”市民黄大姐的家人2020年9月因肺部恶性肿瘤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治疗,6次住院全额垫付医疗费用近10万元今年4月,在市人民医院办理异地转诊备案登记后,不仅不用钱,再也不用来回跑医保服务大厅,省时又省心,获得连连点赞。今年以来,宁国市医保局切实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精准疏通异地就医经办服务中的“堵点”“痛点”问题,积极探索异地就医转诊备案“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环节、优服务实现异地就医转诊一站式、全流程服务,以优质服务切实提升参保群众看病就医中的获得感。

减流程。为充分尊重参保群众就医选择权,合理促进分级诊疗,宁国市将原异地转诊就医四级审核精简为二级,即“就诊科室意见”、“医疗机构意见(医保科登记备案)”率先四家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下沉登记备案审批权限,因病情要提出异地就医申请的参保群众,凭就诊科室开具的转诊转院审批表,在该院医保科直接进行审批信息推送上传,避免参保对象在医疗机构与医保经办部门之间来回奔波,实现了异地转诊就医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畅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设置异地备案菜单栏,依托国家医疗保障平台提供统一的线上备案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同时还开通线下办理窗口,全方位满足各类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的服务需求,争取做到线上办理不见面,线下办理跑一次。

广宣传。为保障该项工作顺利落实,宁国市医保局积极开展专题业务培训,要求定点医疗机构提高思想认识,经办人员对办理流程熟悉到位树牢人民至上服务理念,扎实做好异地就医相关政策宣传,印制宣传册,制作专版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使更多的参保人员了解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政策要点、经办流程。4月份异地就医此项改革实施以来,811名参保人感受到了改革的便利。(撰稿人: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