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6-0011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民之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火灾逃生演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2 发布日期: 2022-06-22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6-0011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民之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火灾逃生演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2
发布日期: 2022-06-22
市民之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火灾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2 16:58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个主题,结合市民之家的实际情况,6月20日,市民之家邀请了宣城市消防协会张军教官为市民之家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指导灭火实操并开展了火灾逃生演练活动。

大家都知道火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人类带来光明与温暖,同时火也是无情的恶魔摧毁了无数的幸福家庭。为让所有干部职工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数据资源局分管负责人用“五个需要”分析了为什么要开展此次培训和演练,以及对广大干部职工提了“三点要求”。

培训会上张教官从发生火灾的起因强调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从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通过强烈震撼的火灾视频画面,以及现实生活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的类型,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

会后,根据预先安排通过广播预警广大群众大楼即将开展消防演练。三分钟后随着消防警报的拉响,各楼层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沿着安全出口方向,迅速有序撤离到了室外空旷地方,此次火灾逃生演练也圆满完成。针对部分工作人员不会使用灭火器,演练过后,张教官专门教授了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广大干部纷纷亲自试手。

据悉,市民之家每年都会邀请专业人士对广大干部进行培训,此次培训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市民之家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在突发消防安全事件面前的自救逃生和紧急应变能力。(通讯员:雷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