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207-0001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违法必惩治,执法有柔情——宁国市农业执法坚持“惩罚与教育相结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5 发布日期: 2022-07-05
违法必惩治,执法有柔情——宁国市农业执法坚持“惩罚与教育相结合”
发布时间:2022-07-05 18:08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5日上午,一辆运鱼车缓缓驶进青龙湾水库平湖长堤,执法人员和当地群众见证了6000余尾大规格鱼苗投放于渔业生态修复增殖放流基地。这不是爱心人士的放流活动,而是两名违法当事人主动减轻违法后果,争取从轻处罚的实际行动。


近日,宁国市农业农村、公安部门和属地政府协力配合,在青龙湖光倒刺鲃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查获非法捕捞案件一起,涉案人员两人。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该行为将受到高额罚款的行政处罚,办案人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充分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述申辩,经集体讨论报请上级机关审批,同意了当事人的请求,从而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执法部门行使执法公权力时,惩罚与教育相结合的举措,既体现了法律的严肃性,又考虑到执法的人性化,及时对违法行为作出惩处,并修复了水域生态环境,强化了宣传教育,起到查处一人宣传一片的效果。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强化普法宣传,提升农业综合执法人员业务能力,严格规范公正执法、理性文明执法。

通讯员:严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