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207-0001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规模养殖场养殖环境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9 发布日期: 2022-07-09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207-0001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规模养殖场养殖环境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9
发布日期: 2022-07-09
宁国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规模养殖场养殖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9 15:54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气候高温高湿,是蚊蝇类孳生繁殖的高峰期,也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加强养殖场夏季环境管理,强化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确保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给人民群众创造舒适良好的日常生活环境,连日来,宁国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对全市规模养殖场开展养殖环境检查整治行动。


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了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情况,仔细查看了粪污收集、贮存堆放、转运处置情况,认真查看资源化利用台账和环境消杀记录,并对养殖场内外环境进行综合评估。对存在隐患的,现场明确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方案,要求养殖场负责人做出书面整改承诺,同时敦促乡镇技术人员加强对养殖场监督管理,督促养殖场限时按照要求整改到位。

下一步,宁国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将联合环境保护、农业行政执法等部门,加强对全市养殖区域环境监督执法行动,对群众反映的养殖污染问题,一经发现、核实,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确保养殖场周边环境不受污染,不断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质量。


通讯员:赵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