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 贯彻落实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7-00039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卫健委积极回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5 发布日期: 2022-07-05
宁国市卫健委积极回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08:15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6月下旬市卫健委收到乡镇人大代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关于加强春夏季虫害防制工作”提案后,以务实负责的态度,认真分析研究提案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受到人大代表称赞。


  提案承办科室爱卫办工作人员在接案后,立即联系人大代表,经详细了解后,小区内墙角、缝隙内经常出没的昆虫为马陆,非市爱卫办传统病媒生物消杀防制内虫害,在积极与农业、林业相关部门沟通了解后,对方均未列入有害生物进行管理。我委考虑到居民现实需求,购置了专用药械准备适时开展小区虫害消杀,认真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



  7月1日,雨后初霁,墙角泛潮,正是昆虫马陆出没时,市爱卫办特邀爱卫虫控公司专业消杀人员,对昆虫孳生地进行了一次集中消杀、对城西社区相关人员组织一次现场培训,提升社区自我管理能力,满足居民更多的需求。同时,广泛开展社会宣传,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广泛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取得更好成效。也加强了农林部门对接与沟通,将积极协助开展其他类有害病虫防治知识宣传;进一步加强四害防治中标的病媒防制公司管理,做好四害类的公共环境的孳生地处理及消杀工作。

  卫健系统积极履行“一改二为五做到”,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真心真情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让广大市民更好地巩固和共享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