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津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69D/202206-0002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西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西津街道:用好“监督一点通” 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3 发布日期: 2022-06-13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69D/202206-0002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西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西津街道:用好“监督一点通” 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3
发布日期: 2022-06-13
西津街道:用好“监督一点通” 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
发布时间:2022-06-13 19:44 来源:西津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家住宁国市西津街道滨江御城的居民欣喜的发现,小区外墙已修复一新,“满意,非常满意!”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刘荣辉高兴地说道,“没有想到,我就是在网上‘点了点’,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问题。

  刘荣辉所说的“点了点”,指的是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我关注了多彩西津的微信公众号,里面有‘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入口。2022年2月,小区东侧凤凰城三期基本建成,但在建设过程中,因为场地平整、淤泥堆积在滨江御城东院墙,导致小区东院墙外墙油漆脱落、泥迹斑斑,建设单位安徽宁国西津河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未对施工导致的小区东院墙进行修补。看着斑驳的墙面,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了点‘监督一点通’,没想到效率这么快,很快就解决了”说到这儿,刘荣辉还颇为不好意思。

  刘荣辉应用监督一点通平台解决小区治理痛点难题只是西津街道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的一个剪影。2021年9月,“监督一点通” 平台上线,西津街道在广泛宣传监督一点通应用知识的基础上,借助监督一点通牵头监督这一功能,多方合作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化解矛盾纠纷,逐步实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有效遏制了越级重复访增量,切实提升了基层治理工作质效。截至目前,西津辖区居民已在一点通平台上报民生类问题11件,成功办结11件,群众满意率100%。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基层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供了反映和投诉的便捷渠道,是治理微腐败、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手段,下一步,要以此项工作为契机,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妥善处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西津街道纪工委书记刘荣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