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6-0011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投资项目综合窗口提质提效再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30 发布日期: 2022-06-30
投资项目综合窗口提质提效再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15:48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市民之家投资项目综合窗口以“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系统”为依托,切实将工程建设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审批工作细则流程相融合,压时限、减材料、减环节,高效地为企业提供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平台化、协同化的服务模式,实现政务服务精准供给。

一是简化审批环节、时限和材料。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等单位,共合并审批事项8项,精简申请材料23项,制定了《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跟踪督办制度》和《工程建设项目超时办件定期通报制度》,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快车道的畅通无阻。

二是不断提高审批服务水平、完善体制机制。在窗口实行了预约服务、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上门服务等机制,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所有审批事项原单位均不收材料,对即办件,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程序,窗口马上就办,“最多跑一次”。对承诺件,实现“一窗受理、后台办理、限时办结”,避免“反复提供材料、不同窗口提供同样材料”的现象。

为实现让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来到小窗口,办齐所有事”,综合窗口不断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承诺,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方便、快捷的服务,用心用情用务为企业排忧解难,把投资项目综合窗口打造成服务企业、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