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梅林镇人民政府> 工作进展
索引号: 11341702003257063E/202206-00077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梅林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梅林:发挥人大代表“五员”作用 助力主题实践活动纵深开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9 发布日期: 2022-06-2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7063E/202206-00077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梅林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梅林:发挥人大代表“五员”作用 助力主题实践活动纵深开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9
发布日期: 2022-06-29
梅林:发挥人大代表“五员”作用 助力主题实践活动纵深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29 16:19 来源:梅林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全市“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梅林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全员参与、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五员”作用,持续巩固“一改两为”成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积极当好社情民意的收集员,架起信息畅通“桥梁”

通过进村调研、走访入户密切联系选民,人大代表深入了解村民对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集中民智为民办实事。4-5月共提出建议121条,完成办理105条。

悉心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传播党的好“声音”

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在农民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法律法规宣传,将各项信息及时传递到基层群众。截至目前,参加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服务群众300余人次。

用情当好综合治理的调解员,疏通纠纷解决“堵点”

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人大代表主动服务,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话家常的方式,切实将问题解决在“家门口”。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协调解决问题5件。

倾心当好乡村振兴的服务员,助力乡村展现“新颜”

在提出问题后,人大代表聚焦如何解决问题展开全面行动。针对路域环境整治中存在的问题,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在亲身参与中当好“建设者”,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拾捡道路垃圾,拔除道路沿线杂草,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尽职当好实事实效的监督员,建言献策绘制“蓝图”

镇人大注重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围绕重点工作进行督查,今年以来,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和督查检查6次、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积极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把脉问诊、补差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