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206-0004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0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9 发布日期: 2022-06-2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206-0004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0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9
发布日期: 2022-06-29
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0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发布时间:2022-06-29 10:50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朱蒿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G233国道胡乐—甲路—竹峰段交通基础设施提升的建议》(第20号)提案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项目安排情况
    我局今年将投入288万元对G233线周塘一桥、周塘二桥、周塘三桥、蒋坑午桥、牌湾三桥和枫树岭一桥六座桥梁实施修复养护工程,工程目前已完成图纸评审,正在进行公开招投标,预计6月份开工,9月底完工。
    二、路域环境整治情况
    3月份以来,宁国市政府在全市启动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在交运局的牵头组织下,G233线沿线竹峰、甲路、胡乐三个乡镇率先启动该项工作。
    1、按照“政府牵头组织、部门协同配合、群众广泛参与”的管理机制,建立路域环境整治“扫、清、治”模式,采用“专业扫、分段清、联合治”治理措施,形成“专业化+机械化+常态化”日常养护机制。
    2、成立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因路制宜,因点施策,一路一段整治,局部“微改造、精提升”,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将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率,实现路域环境“同步提升”目标。创建信息共享共治平台,发挥微信群组功能,形成问题“一线发现、指尖解决”的双向互通效应。
    3、整合日常养护、上级补助、财政配套等专项资金,加大奖惩补助,激发综合整治动能,建成有专人、有任务、有标准、有考核、有奖惩的路域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二、交通安全管理方面:
    对提案中提到交通安全等问题,市公安局多次实地调研论证,研究制定治理举措并组织实施。
    1、进一步提升交通设施管理能力。充分利用该路段现有的柏山、洪门、周湾、枫山村、枫树岭、三号洞、瓦窑铺、二里冲等 8 处电子卡口和竹霞路口、G233 与 G330 交叉路口2 处电子警察设备,严管严查大货车超速、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进一步织密路面感知网。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拟在龙池村委会至吴村饭店路段新增一处兼具采集超速、逆向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功能的卡口,目前正在层报审批。
    3、进一步加强交通组织前端诱导系统的建设。在胡乐高速出入口、甲路高速出入口设置 2 处智能化电子诱导系统,提示警示辖区恶劣天气、路况、事故等交通安全信息,引导驾驶人选择合理线路出行,缓解交通拥堵。
    4、继续加大查处力度。持续保持对重点人、重点车、重点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通过“视频巡查+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精准指导路面中队查处,形成震慑。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项目申报,积极争取各类补助资金,进一步改善道路通行服务水平。
    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经办人及电话:刘宏胜    4016625
2022年5月30日